旧号已彻底删除。此号填好前坑+开坑

 

【K莫】不负美食不负君

 1234

5、朋友的味道

改了下小薰评论,K吹眉已下线,头号K吹眉正式上线pk叶言*

思前想后还是先声明:这辈子只迷K莫、永远无法爬墙,我也很苦恼啊~~~然后,一想起要写K莫就激动开心,肿么办

7月开始三年后重启微博天天给大成刷各种数据,完成大成电台文稿,是我唯一能为大成做的,更会一直坚持,但我也只会这样默默远远的支持他

 

目送司机接走姥姥姥爷,默不作声的跟在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身后,郝眉一反常态的没有如往常那样,像只欢乐的小麻雀,叽叽喳喳的当个小开心果,逗的全家人开心不已。

从小就早已习惯了爷爷奶奶的牵手扶持、姥姥姥爷的相携相伴、爸爸妈妈的默契知心,郝眉理所当然的认为,爱情天经地义的就应该是他们之间的那般完美而深情。

所以,15岁还未曾有过情窦初开的郝眉,现在肯定不会想到,他将来的爱情,竟然也会存在不可调和的分歧矛盾,与彼此间的无法说服、绝不妥协或退让……

此时的郝眉,满脑子里回味的,都是他的KO哥哥,送给他的甜美生日蛋糕。

 

“眉眉,生日快乐”!

KO彷如低音炮的沉稳嗓音,带出雄性的力量,却因为语调间充斥着对郝眉发自内心的丝丝温软,犹如缠绵的小夜曲,柔和了竹亭外的蝉鸣鸟啼,幽深了漫天的月色星光。

“黑巧克力做成了博士帽生日蛋糕耶,谢谢KO哥哥!不过,我偶像是乔布斯,我读个清华学士就OK啦,对吧老爸”。

那一刻,KO只顾着幻想小眉眉头顶学士帽、身穿学士服的天之骄子模样,忘记或说忽视了两人之间可能会存在的思想、追求、性格的差距……

 

全家人和KO刚刚唱完生日歌,郝眉就迫不及待的双手合握,闭上忽闪忽闪的明眸,仅仅一眨眼的工夫,就飞速的睁开来,抓起蛋糕刀准备开切,搞得KO感觉小家伙心念念的馋嘴,根本就没有好好认真的祈祷生日许愿。

 

郝眉急匆匆、又小心翼翼的掀开浓厚香醇的黑巧克力博士帽,轻轻的放到右手边的白色蛋糕盘上。

“蛋糕胚是薰衣草(花语:等待爱情)慕斯,KO哥哥,我们家每位女性,是每一位喔,都最爱用薰衣草美容了呢”。

“眉眉很喜欢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他5岁时,我们带他去,他还用薰衣草编了个非常美丽的花环,却都没想着要送给我,直接自己带头上了,还非要问我们,他是不是最漂亮”。

“妈!妈!”

“照片为证,眉眉,此时深刻的感受到你爸爸我的英明威武了吧”。

“奶奶姥姥、姥爷爷爷,您们吃蛋糕”。

“眉眉,你很热?脸特别红”。

“KO哥哥,你你你、别听我爸妈的哈,那时我太小了,还不是特别懂人情世故嘛,都怪别人总说我像小公主,对了,一会我和我小叔视频,我就告诉他,我爸我妈又又又欺负我了,看他还帮不帮他的大哥和大嫂,买那些国内没有的单反配件呀、奢侈品什么的了”。

“小叔”?

“我爸的亲弟弟,小他6岁,在帝国理工读完博士后留校任教、定居伦敦**,每年只有春节和中秋回家,其他假期就环游世界,不过,他最疼我了,最近正在冰岛给我找生日礼物呢”。

“嗯”。

“我QQ每次都有发的,他从世界各地给我寻的新鲜礼物,非常有纪念意义,很多好玩的呢,有些光是听听来历,都超级吸引你的”。

“我没有你QQ”。

“我加你,KO哥哥的扣扣号是多少”?

“19830119”。

“快通过莫扎他的好友认证”。

“嗯”。

“柯忆欧,原来KO哥哥的英文名是中文名译音耶,简单好记还有个性,赞一个”。

“你为什么叫莫扎他”?

“小时候在家学音乐,老师讲莫扎特时,我光顾着走神琢磨打游戏的通关秘籍,听错成莫扎他,我妈回来问我时答错了,作为惩罚,我爸让我把所有游戏和网络的名字全换成这个了”。

“很好听”。

“真的吗”?!

“嗯”。

“就是就是,我就说嘛,眉眉想出来的名字,怎么可能错的了嘛,必须比原名更好听”。

 

KO一边研发新菜谱,才猛然意识到,外表有点软萌萌,实际却好面子、自尊心挺强的郝眉,对于自己完全就是不设防般的信任,没有任何保留的心机,毫不隐藏过往出丑的丢脸事。

这一认知的发现,令KO人生第一次徒生起,自己何其有幸的终于遇逢、结识了郝眉,这个极其出类拔萃、光芒夺目的优秀少年。

乍一计算,自己居然恰恰正好的年长了小家伙一轮,想来两人也应该算作是忘年之交吧。

至此,KO似乎慢慢的能够理解,乔燃对高迈的复杂情感,甚至是感同身受似的。

 

甄少祥从背后偷偷打量起KO,英气的眉眼透露着别样的探究:

前一段日子,KO对菜式的积极创新劲头,可谓空前的高涨,虽然整个人周身散发的冷淡仍未改变,但是总隐隐约约的冒出股子不和谐的热情,削弱了他原本拒人于外的寒冰气场。

可是最近,KO好像又低落消沉了许多,也不再如先前那般,得空就掏看手机,还跟网瘾少年般的,一看手机就掩饰不住的开心,简直就像——

恋爱,而且是暗恋!的青涩雏儿。

甄少祥笃定的点点头,八卦兮兮的正准备凑上前,假冒一下贴心大哥,名为关心下属兼兄弟,实则打探到底是那位姑娘,令KO这个万年和尚骚动不已。

不待甄少祥脚底迈开步子,KO已经重新收好手机,面容表情比较刚才,更加的阴沉暗霾,吓得甄少祥一扭腰、一转胯的扬长而去了。

 

KO颇为苦闷的难解抑郁,以为开学过不了几天,小眉眉就会像觅食的贪吃小动物,蹦蹦跳跳的来找自己。

结果都快到十一国庆节了,小家伙每天不亦乐乎的发QQ状态,单单是仿佛彻底忘记了他的KO哥哥的存在。

KO相信自己已经快成为窥屏糙汉了,甭管有事没事,或者忙的不可开交、不忙的闲的发慌,都会隔一小会就悄悄的进入莫扎他的QQ空间。

幸好懂得隐藏足迹,郝眉无法发现自己的这般行为,否则如此频繁经常的翻看QQ好友动态,KO自己都感觉可怕恐怖,但是却又无论如何难以自控的不期待小家伙的每日更新。

 

最开始,瞅着郝眉一上课,就结交了三位形影不离的朋友,KO打从心底的高兴,当然必须还夹杂进道不明、理还乱的羡慕。

郝眉四人一起讨论作业、一块打篮球,连上学放学全搭伴同行,偶尔于半珊还会用他炫酷的变速骑行车后座,载着小眉眉在狭窄拥挤的老北京旧胡同里穿梭嬉闹。

渐渐的,KO开始妒忌起以肖奈为首的三个男孩了,尤其是那个被郝眉起了“愚公”外号的于半珊,不仅和小家伙坐同桌,甚至用眉眉哥哥的身份自居、对外炫耀;

还有另外一个被郝眉亲昵成“猴子”的丘永侯,KO觉得也挺不讨喜的;

瞧来瞧去,唯独被称作“老三”的肖奈,天天面瘫无表情,性格与自己倒是蛮像的,只剩这么一个被KO打量来打量去勉勉强强算顺眼的。

紧接着,一个叫“叶言”,只闻其名、未见其人的男生,引起了KO的关注。

事出有因,叶言是郝眉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发小,就读中国美院附中,天天和郝眉PK各自学校的午饭,总之谁也不服谁的,非说自己学校的饭菜是帝都NO1。

于是,9月26日,即郝眉生日后一个月,KO冷不丁的收到了莫扎他的QQ消息:

KO哥哥,快发你做的糖醋排骨,眉哥这次一定要KO了我家言宝宝。

我、家、言、宝、宝?????

 

*有种世界足坛名宿和现役们争相当梅(西)吹的赶脚,肿么办,明明不是哭泣国和梅球王球迷,哈哈,CC式的轻松一笑

**伦敦,记得吗,林厉在伦敦(#^.^#)

***这文才第一章开始,不少的小伏笔,有为了说明郝家不会阻挠K莫相爱的,有为了K莫情感发展的,有为了引出荞麦、林厉的,但或许我没写明,如果有那个情节觉得不合理、或不明白,尽管提出来吧

我的K莫文汇①→CC爱K莫一生不变

我的K莫文汇②→颗颗K❤爱眉哥


评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