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号已彻底删除。此号填好前坑+开坑

 

【K莫】不负美食不负君6

过完圣诞,新年还远吗😍

12345

6、发小的味道

自从当掌勺学徒的第一天起,KO就开始强迫自己去做到冷然淡漠的看待一切,尤其是与做菜相关的所有。

当时那个被维持生计所逼的懵懂少年,把师傅随口教导传授的炒菜心得,简单粗暴的理解为:

只有心如止水,才能不被酸甜苦辣咸涩影响,才可以自己琢磨出、揣磨对各类食谱里标注的“味精少许”、“辣椒适量”这些模糊不清楚、表述不精确、却又挺关键的中华美食专用术语,才能够做出味道均衡、或者特色鲜明的菜品,才不会发生醋放多了、糖放少了、酱油着色浅了、不够滋味再第二次加盐……之类的错误。

另外,中餐经常需要跟着感觉和经验做,比如:今天采买的蔬菜没有昨日的新鲜,那么今天就算是烹炒一模一样的菜品,也不能完全照搬昨日的配料分量,可能就需要少少的舔点食醋或者白糖,提提鲜,这么一来,这少少的食醋白糖到底有多少,就只能凭借身为厨师的感觉和以往的经验了。*

才过了14岁的KO,尚且无法参透领悟应该如何的心如止水,便觉得只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和思维,没有了喜怒哀乐愁苦就行了,也就可以专心致志、不受影响的发挥厨师第六感了。

于是,曾经也算作孩子王、带领不少的小跟班、放学后极尽调皮捣蛋之作怪能事的KO,骤然间便褪去了满身的活泼好动,变成了少言寡语的疏离冰山。

当然,KO这些性格上的主观人为突变,或多或少的帮助成就了今时今日的他。

所以,尽管对眉眉那句真情流露般的“我家言宝宝”,第一反应是徒生起五味杂陈的不悦郁闷、甚至夹杂着莫名的抵触反感,KO还是立刻摒除了这一连串的负面影响,迅速高效的自我调整回至了最佳状态。

而且,对于现在的KO而言,赶快帮眉眉做出一道最具卖相、最诱惑流口水的糖醋排骨,应该才属于KO脑海中认可的最为重要、最为首要的当即任务。

 

-色泽宛如琥珀色的红润油亮,手机都阻拦不住这满屏扑出的香脆酸甜,请收起你们的羡慕,准备好纸巾擦干净你们的口水,这是眉眉专属定制哒,你们全都看得到、吃不着【吐小舌头的调皮微笑】

小家伙这得有多肆无忌惮地拉仇恨啊,KO觉得,自己虽然被正在被距离妨碍,瞧不见郝眉先前打字这些描述的时候的表情,但丝毫不会妨碍自己想象的出他洋洋得意、恨不得高高的翘起骄傲的小花尾巴的可爱萌萌模样,还有他下意识的喜欢的嘟嘟嘴,估计都早已经翘到天上了吧。

看看“莫扎他”刚刚更新的这条QQ动态,再瞅瞅自己面前餐桌上摆放的、仍然还在冒着腾腾上升热气的摆盘成品,如此反复了几次后,KO突然发现,自己应该换个摄像头像素最高、拍照效果最专业的的手机了。

 

打字→编辑→删除→打字→编辑→删除→打字→编辑→删除……

KO与莫扎他的QQ对话框,始终呈现出输入的闪烁状态,足足半个小时有余了。

可是,KO却一个字也没有发送出去,屏幕上显示出的最后一条消息,还是“KO哥哥,快发你做的糖醋排骨,眉哥这次一定要KO了我家言宝宝” 。

数不清的第多少次了,KO好像下定了生死决心般的,不假思索、或者形容成不受大脑控制的手指在键盘上挥舞开来,偏偏又继续停留在最后一个字的地方,仿佛被蛊惑的撒下了某种诅咒似的,定格的一动都动弹不得了。

“KO,江湖救急”,甄少祥不管不顾总厨形象的大喊大叫,犹如晴天霹雳的劈断了KO原本就一直绷的直直的紧张神经,冷不丁的把KO惊吼的手指微微一颤——巧不巧的正好抖动在“发送”按钮上。

即便KO再快的恢复回镇定坦然的时候,定睛一看,信息已发出:

眉眉,明天中午过来吃糖醋排骨,好吗[害羞][撒娇][期待]

根本不容得KO还能做出掩面捂眼的各种羞愤懊悔的空档,以及发挥自己除去厨师之外的另一大特长绝技——黑进QQ后台操作系统,以便撤回这条自己并没有最终确定是否发给郝眉的消息的机会,叮咚的QQ新消息提醒音就欢快悦耳的鸣奏了。

然而,这提示音,响彻在此时此刻,非常的不适时机,KO压根就无暇、也不愿意的去顾及查看它。

KO毫无勇气的简直不敢去想象,郝眉瞅见自己发的三个表情包之后,可能会做出什么的反应和回复自己的话语,尤其是郝眉该怎么想的自己。

亏了自己还是堂堂正正、好端端的一个25岁的大老爷们,竟然学人家哈日哈韩的妹子们的卖萌发表情,也罢了,居然还表情三连发,也罢了,可是为什么还都是少女系的表情啊(二声)。

KO越想越觉得无颜的无地自容,自己整个一个感叹“老夫的少女心”的痴汉。

这可该当如何是好啊?!怎么做,才能够挽回自己在郝眉心目中的“KO哥哥”的男人形象?!

男人!对了,小甄总历来喜欢自我标榜为“真男人”,不过他确实阅人无数、交友经历丰富,肯定能帮忙自己。

KO忙不迭的准备直接打电话给总厨大人求教求助。

-真可以吗【惊喜】

-一直特别想吃你的饭【流口水】

-可我家人说【委屈】

-你中午要工作【哭泣】

-不应该打搅你【乖巧】

-我都忍1个月了【可怜】

-明天叫上我的3个朋友一起【期待】

-可以吗【星星眼】

KO自我恼怒的差点猛捶自己一顿,自己先前都干嘛了,撂着郝眉的8条消息未读,害的小家伙一直眼巴巴的等待自己的回应。

-无比欢迎

-荣幸之至

-报菜名

-都做给你们(KO赶在按下发送前,补打了最后那个“们”字)

-谢谢你【作揖】

-水晶虾饺,愚公点【左哼哼】

-京酱肉丝**,老三点【鄙视】

-新加坡鸡肉饭,猴子点【右哼哼】

-KO哥哥做什么就吃什么,眉眉点【得意】

-你最乖

-明天热,路上慢点骑

-愚公骑车带我【偷笑】

-不行!

-我意思

-遵守交通规则

-你们是市重点学生

-知道啦【笑脸】

-你比我妈妈、奶奶、姥姥,三位女性加起来还啰嗦【害怕】

-……

-KO哥哥最可爱【笔芯】

-言宝宝也要来【震惊】

-我吃什么他吃什么【挖鼻】

-辛苦KO哥哥【握拳】

-我喜欢做菜

-那我们5个不客气啦【米饭】

-谢谢【感激】

-你要多吃

-遵命【敬礼】

-乖

-要上课了

-明天见

-明天见

KO浑身上下只觉得郝眉最后发过来的“明天见”三字,是全世界最美妙好听的语言……

*那两段算我这个强迫症吐槽中餐食谱少许、适量到底是多少克啊,拜托给个计量单位,否则逼死处女座
**美食不能少了我大霾都的“京”酱肉丝,也符合肖奈北京人设定

我的K莫文汇①→CC爱K莫一生不变

 

我的K莫文汇②→颗颗K❤爱眉哥

 

我的K莫文汇③→K莫之外,再无CP

评论(50)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