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号已彻底删除。此号填好前坑+开坑

 

【K莫】 长相守

最棒、最好、最暖心、最温馨、最甜蜜、最惊喜的生日礼物,我❤之感动无以言表!惟愿我在这里相识相知的每一位真心朋友甚至知己,时时刻刻快乐幸福的如同天天过生日!也是母亲受难日,祝愿k莫tag的每一位妈妈粉(将来的也先包括)健康平安一生!

雾羽尘舞:

这是第五篇文(请忽略不按顺序来排列),CC的点梗,导游梗。捂眼~这篇文从被点梗到我彻底写完,历经了近八个月……于是它变成生贺文了! @D邪魅狂狷成C  CC,祝你生辰快乐!渣文笔,OOC预警!PS : 友情提示,这篇文有些长,请耐心观看……

“哟,眉妹,今儿个又是你带团?于半珊呢?”桌边一个身穿工作人员服饰的高个男生戏谑的问着走近的反戴着棒球帽的男孩。

“滚滚滚滚滚,再叫眉哥这个外号,眉哥今晚就把于半珊的袜子寄给你!”仰着头神采飞扬的大男孩不客气的怼回去。“愚公那个笨蛋昨天出去浪,居然在八月下旬感冒了,猴子前天才带的团,老三在家坐镇,这不只能眉哥我出马替班了。”二人正说笑着,装载游客的大巴车缓缓驶进了山门。“不聊了,我该‘接客’了!”说着晃着手中带有‘致一旅行社’的logo的小旗,男孩带着灿烂的笑容走上前去。

“大家好!很高兴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见到大家,首先我代表我们公司—— 致一旅行社,为大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我叫郝眉,很幸运能成为各位的导游,接下来的这几天我将带领大家来领略长白山北坡和西坡的迷人风采。现在请大家上车。”

“请各位朋友们都坐好,我现在简单的和大家介绍一下长白山,诶~那位穿黑衣戴耳机的小哥儿?请暂停下音乐,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好吗?毕竟您已经花了钱了,不享受下服务是不是有点亏呀!”

“长白山山脉区域总面积1964平方千米,它的核心区是758平方千米,因山巅积雪常年不化,故得名长白山。长白二字也寓意着‘长相守,到白头’!我们现在前往的是我国境内的最高峰——白云峰,它海拔2691米,同时也是我国东北的最高峰。”

“大家请把目光移向窗外,现在车行驶的路线就是有“中国最美森林”之誉的长白山针阔混交林地带。这里有红松、落叶松、桦树、枫树等各种树木,在秋天会呈现出各种深浅不同的绿、白、黄、红、紫等颜色,当地人把这些美丽的颜色,称作五花山。”

“大家请准备下车,我们将要到达第一个目的地——长白山天池,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山湖,站在悬雪崖上可以看到7峰16景,还因为天池水怪而名震天下。不过因气候太过莫测能不能看清天池全景就看大家的运气喽。现在就让我们从这里登上台阶去揭开天池那神秘的面纱吧!哟~大家今天的运气真不错,能见度这么好!诶?穿黑衣的小哥儿,这么美的景色你不拍照吗?”

“看完了天池,我们接下来将要去看聚龙泉,它是长白山第一温泉,是这30多处的温泉里水量最大、分布最广、水温最高的一个,不论冬夏,总是热气蒸腾,雾气缭绕。因长年沉淀下来的矿物质,呈现出红、褚、黄、青、绿等等颜色,好似美丽的陶瓷。我们中午就在那里休息,那儿得特产温泉蛋可是相当的好吃哦!”

“大家休息的差不多了吧?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去参观长白瀑布和小天池。我们将先前往长白瀑布。”

“长白瀑布是天池水沿补天石漫出后,流经乘槎河,从龙门、天豁两峰之间骤然跌下,形成了落差高达68米的瀑布。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

“大家请上车,我们将前往小天池。这里是两个圆形水池一南一北相隔200米左右。北侧一池隐在幽静的岳桦林中,湖水呈碧绿色。南侧这池积水甚浅,仅几米深,时而露出黄色的泥土。登高俯视,一个碧蓝,一个赤黄,好似一对金银环,因此又名银环湖,或对环湖。”

“好了,今天的活动就到此为止,请大家在旅店好好休息。我们明天见!”

“大家早上好,昨晚休息的好吗?我们今天上午游览碱水河国家湿地公园,下午领略谷底森林。请大家按秩序上车。”

“碱水河公园拥有200余公顷的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有野生高等植物529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6种;有野生脊椎动物267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7种。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地球上三大生态系统,在抵御洪水、调节气候、涵养水源、降解污染物、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全球碳循环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宝库和储碳库。”

“谷底森林位于长白山北坡洞天瀑布的北侧,为长白山海拔最低胜景区,由于火山活动,造成大面积地层下塌,形成巨大的山谷,使整片森林沉入谷底。谷底古松参天,多针叶林,巨石错落,置身于谷底深处,仿佛在绿色海洋中畅游。这里还是天然大氧吧,负氧离子超高,长期惨遭PM2.5毒害的亲们,赶紧多呼吸几口吧!”

“北坡的景点参观完毕,明天我们将转战长白山西坡。”

“大家一大早就坐了两个小时的车,都坐累了吧?我们马上就要活动开筋骨了。长白山西坡已经近在眼前!它离天池最近,从西坡这里看天池最清晰,而且海拔较北坡低爬起来也不像北坡那么累。”

“好啦好啦,吃饭时间到!昨晚是谁抱怨山野菜没吃够的?今天中午还有!!!”

“大家都吃饱喝足了没啊?我们要去最后一个目的地啦!”

“锦江大峡谷是由火山堆积,经1000多年的断裂构造作用和流水侵蚀切割而形成的。两岸多数地带是坡陡如削的悬崖绝壁,其上生长着茂密的森林,由于谷上低温潮湿,使得这老林子里挂满了苍老的白丝、苔藓和蘑菇,峡谷之中耸立着奇特的熔岩石峰林。这些溶岩林的造型,真可谓千姿百态。有形同月亮的,有状如金鸡的,有酷似骆驼的,有宛若观世音的,有姑娘依恋着情人的,有母亲怀抱着爱子的等等。面对这成群成组错落有致的奇特石林群雕,于是就有了五指峰、女娲峰 、长城峰、城堡峰、骆驼双峰、双熊登山、双象吸水等等,还有观音遥拜图、象豹嬉戏图、百兽聚会图、仙人相约图等等……”

“为期三天的旅程到此结束!虽然舍不得,但还是不得不和大家说再见了,感谢大家几天来对我工作的配合和给予我的支持。衷心祝愿大家:旅途愉快,一路顺风! 诶诶诶?黑衣小哥儿你有话说?请讲!???私下谈?哦哦哦,这边儿请!”

END

番外 

郝眉视角

我叫郝眉,是致一旅行社的金牌导游。旅行社座落在我的家乡——长白山山脚下,因为热爱着这片土地,大学毕业后我和几个好哥们一起创办了这家旅行社。

这几年形形色色的各类人群也算见过不少,唯独这次遇见的某个游客让人觉得好生奇怪。穿着一身黑衣,带着耳机,全身上下透露着一种疏离的气息。不言不语,在参观景点时也是游离在人群之外的。本以为是个冷漠的人,不想每次我转头讲解时都能看见他认真的眼神。在地下森林我没有防备的被别的游客不小心撞倒了,幸好被他挡住,不然眉哥这张帅气的脸就要和大地亲密接触了!!!

诶~黑衣小哥觉得这地方很好,想要留下来长住一阵子?还会做饭?哪儿的房子又经济又便宜?租什么房啊,住我家就好了嘛。毕竟小哥儿你也算我的‘救命恩人’了嘛~

KO视角

我是KO,职业 : 黑客。自从十四岁那年后,我就习惯了一个人活着,对,只是活着。没有什么目标,只是不能辜负我这条父母好不容易保下来的命。

我干过许多所谓的工作,直到我接触到电脑和网络,从此可以不再漂泊。但是我却习惯了颠沛流离的日子,当不用为了生活而被动的颠簸后,我选择了主动流浪,旅游。名山大川看过,人迹罕见的美景也欣赏过,不想出国,讨厌长时间在封闭的空间内待着。国内知名的旅游胜地都去过了,最后一站是母亲的故乡,长白山。

很奇怪,我一向讨厌嘈杂吵闹,可这个小导游叽叽喳喳的声音真好听,他看起来好小,像个未成年的孩子,他真爱笑,一路上那大大的笑容就没消失过。他人缘真好,不光游客喜欢他,同行都对他不错。他喜欢美食?看见吃的两眼放光的样子比刚刚看见的花栗鼠还可爱!

不好,小家伙儿要跌倒。。。呼~还好来得及。小家伙儿真瘦,腰上都没有肉,不过手感真好。我想留下来,留在小家伙儿身边,每天看着他笑,看着他闹,看着他开心的吃我做的饭,这,是不是就是妈妈曾经说过的幸福呢?

END

PS : OTZ~我整篇写的像游记……不知道有没有看一半儿就弃文的……CC,希望不会太让你失望


评论(4)